有的時候,生活中總是充滿了一些塵埃

開心的,不開心的~
憤怒的、無奈的~
差強人意的,莫名其妙的~
這種時候,總想出走 ! 逃離這樣的角落 

 

 

 

小璇最近看了一本很不錯的書
『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法』
把自己周遭的人事物都好好整理了一番
整理計畫仍然進行中 ~
而綠化計畫也在悄悄進行中 ~
整個房子正一點一滴朝著我理想中的樣貌前進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六趁著假日
小璇和小瑾先到桃園的假日花市走走
採買小璇心中合適的植物
最近小璇正苦心研究種子盆栽中
倘若能成功
再與大家分享



選擇植物的第一要件就是不需全日照的植物
水份也不需要太多的,是最好的
因為小璇希望可以栽種在室內




先看看小璇此行的戰利品
一包土,一小盆看起來很順眼的長春藤 
(我對這種會爬來爬去的植物特別沒抵抗力呀 XD )
心型的盆器是在創創買的 ~  
 


 

 IMG_0002_副本

 

 

接下來要準備幫忙小小改造一番囉~
在心型盆器的最下方,小心翼翼舖上衛生紙
怕土會掉出來,所以先把它塞住
單純是個人喜好,和技不技巧完全無關~   

 

 

IMG_0005_副本

 

 

 

將長春藤從原本的塑膠容器中取出

 

IMG_0007_副本

 

 


小心翼翼地放入心形盆器中   

IMG_0008_副本

 

拿出小湯匙,小心地舀一些土
補在旁邊的空隙處~
補好後,小小壓一下 

 

IMG_0009_副本

 

 

完工!!  這可愛的小傢伙是預定要拿來裝飾我的新書櫃的~
擺在白色系書櫃上一定正翻了
只可惜,書櫃還在路上,先讓它裝飾我家的電視櫃囉 ~
看著它心情都美麗起來了^^ 

 

IMG_0010_副本 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要好好照顧它,
並努力再加入更多小森林的成員
甩掉『盆栽殺手』的惡名呀!!

 

 

 


4bc571bb949db.jpg 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